课题组介绍

"微纳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组"隶属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国家重点学科。以先进功能材料为研究基础,以各类传感器及系统为应用目标,开展材料、器件及其集成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低维纳米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纳米介孔主-客体材料、无机导电相填充高分子复合材料、导电高分子敏感材料以及碳材料(碳纳米管、碳纤维、石墨稀)等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它们在气体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以及光电器件上的应用。

课题组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集合了具有博士学位的化学、物理、电子教育背景的5名青年教师,同时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近20名。课题组为学生营造先进、自由、协作、创新的科研氛围,倡导团结、友善、诚实、向上的人文精神,努力造就基础扎实、慎思笃学、求实创新、学风严谨的高素质人才。


本课题组热忱欢迎本科教育背景是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的同学加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基本要求:

1、热爱科学、踏实勤勉、积极向上、心态阳光;

2、成绩优异、第一外语为英语;

3、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联系电话:0431-85168385

电子邮箱:zhangtong@jlu.edu.cn

详细地址: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D区54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