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宾根大学Alexandru Oprea博士访问课题组
2019-06-21

德国图宾根大学Alexandru Oprea博士应邀于2019526日至31日访问本课题组。在访问期间,Alexandru Oprea博士做了题为“Humidity sensors: From principle to applications (with focus on polymeric receptors)”的学术报告,并就聚合物湿度传感器的基础理论、器件结构、产品开发等方面做了系列报告。此外,Alexandru Oprea博士介绍了与实验室近期合作研究的最新测试结果,并与课题组师生在聚合物湿度传感器、QCM湿度传感器、高湿氨气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湿度传感器基础理论和器件应用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交流期间,Alexandru Oprea博士与张彤教授就下一步合作事宜制定了详细方案。

    本次来访是Alexandru Oprea博士第一次访问本课题组,也是自2015年本课题组与图宾根大学Barsan团队开展合作研究以来,两个实验室之间第九次互派师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