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访问德国图宾根大学
2018-12-16

应德国图宾根大学Nicolae Barsan(博士)研究员的邀请,2018年12月10-15日,课题组张彤教授、费腾副教授和博士生刘运时访问了图宾根大学理化研究所,并与Barsan研究员就近期在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纤维、石墨烯复合金属氧化物以及常温气体传感器的阶段性合作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合作内容;同时,在湿度传感器、QCM质量传感器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合作研究方向。在短暂的访问期间,Alexandru Opera研究员对我们提供的湿度传感器进行了初步测试,测试结果引起他极大兴趣,对我们的湿度传感器性能给予了较高评价。

德国图宾根大学理化研究所是欧洲气体传感器研究的知名单位,为包括Bosch公司在内的多家欧洲气体传感器公司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在半导体气体传感器气敏机制、气体与敏感体作用机制、传感器测试等方面研究应用水平世界领先。自2015年初期,我们课题组与图宾根大学的Udo Weimar教授课题组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通过派出研究生参加短期学习班、邀请双方负责人互访、共同参加学术会议等形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研究内容不断深入,研究方向不断拓展,研究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