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师生十二人赴沈阳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
2020-09-29

  2020年9月18-20日,课题组6名教师和8名研究生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STC是国内重要的传感器专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大会在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的组织下顺利召开,分析了当前传感器领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短板并讨论了未来传感器产业建设过程中将迎接的机遇与挑战,并发布了《中国传感器(技术、产业)发展蓝皮书》。会议邀请了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主要厂商代表和各高校研究人员共300余人参会。

会议除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7个专题论坛。其中,传感器功能材料是最重要的分论坛之一,费腾教授以“新型聚合物湿度传感器的研究和应用”为题作了报告,博士研究生林修竹、硕士研究生章明分别作了口头报告并介绍了课题组在柔性压力传感器和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基气体传感器工作中的最新进展。在本次会议的评奖中,吉林大学荣获论坛优秀组织奖,章明同学获得了STC2020优秀论文三等奖。

金秋九月,课题组师生在为期三天的沈阳之行中收获颇丰,与领域内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1. 课题组参会师生合影

14161

图2. 张彤教授代表吉林大学领取论坛优秀组织奖(左);

章明同学领取优秀论文三等奖(右)

图3. 费腾教授作特邀报告(左上、右上);章明同学作口头报告(左下);林修竹同学作口头报告(右下)

1FFE1

图4. 刘丽超(上)、隋宁(左下)和林修竹(右下)三位博士研究生与会议海报合影